学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领导班子工作方法体系建设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20 16:49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的重要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2024年度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袁家军在2023年度全市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县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2024年第一次季度例会、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市委教育工委最近重要工作安排。

学校党委书记张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常委会要建立健全推进工作的方法体系,重点围绕“六个坚持”,着力提升政治力领导力组织力,确保学校全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坚持对标对表。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内陆开放高地等国家战略,聚焦“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持续构建“416”科技创新布局,调整优化学科和专业设置,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有组织打造重大典型应用场景,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学校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做好系统规划,树立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厚爱,完善培训赋能、赛马比拼、考核评价等机制,加强教育管理监督,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持续动力。贯彻落实教育部2024年度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教材选、编、用、管主体责任,守牢意识形态阵地。

坚持党建统领。以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为抓手,细化“665”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完善落实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持续加强党委常委会自身建设,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效。深入推进“双创”工作,健全“书记抓、抓书记”工作机制,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聚焦能力提升,实施干部能力提升行动,以实干实绩选人用人,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实行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引育并举,深入实施“一行动一计划”,开展有组织的高层次人才培育。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坚持体系化推进。紧扣全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学校重点任务,坚持党委全面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细化量化党建等六张高分报表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建立全年、季度、月度目标分解、任务分解、责任分解的重点工作台账,完善重点工作闭环落实机制,紧盯时间节点,坚持挂图作战,强化督查督办,加强运行调度,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提质提效。

坚持深化改革。超常规推进数字校园建设,把数字校园建设作为全面深化学校改革的关键变量,加快建设一体化公共智能数据平台、“8大”系统和“N个”应用,初步形成校园整体智治的工作方案,打造“一件事”应用场景标志性成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服务师生和治理变革能力。

坚持示范带动。学校各领域各板块工作要坚持面上部署与点上突破相结合,既要全面部署抓基础、促规范、保底线,更要示范带动、点上突破,立足特色、放大优势,打造更多标志性、有重师辨识度的重大成果和典型案例。

坚持服务师生。坚持“始终成就师生发展”的价值追求,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常态化“三服务”工作方案》为抓手,推进党政管理部门和干部职工作风建设,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窗体底端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文化建设重点项目申报暨2023年文化建设重点项目结项评审会
下一条:副校长孟小军调研走访我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