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3-11-23 15:24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民族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大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和学校发展凝聚磅礴力量。要加强对少数民族师生的教育引导和关心关怀,讲好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故事,讲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讲清党的民族政策,讲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筑牢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要建立少联会组织,更好发挥服务少数民族师生的作用。要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加强少数民族地区教师培训和地方服务等工作,立足重庆面向西南地区强化民族工作研究,在学校社区、课堂教学、课外活动中体现各族师生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理念,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作出重师贡献。

会议认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妇女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工作不仅关系到女性自身发展,也关系到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加强对妇女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妇女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女性师生自立自强,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引导女教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树立良好家风,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加大选树女性师生先进典型工作,持续开展“巾帼标兵”等评选。要加强学校妇女组织建设,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财经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学校财经工作的领导,健全学校党委财经工作委员会。要防范化解财务风险,着眼学校长远和可持续发展,处理好当下和中长期的关系、发展和民生、建设和发展的关系,做好学校中长期财务收支情况的分析研判。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大节约型校园建设,通过数字校园建设提高学校治理水平,持续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设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审计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审计工作制度,加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加大审计结果的综合运用,形成监督合力。要进一步加大学校内审工作,按照全员、全过程、全领域的要求,持续提升学校内审工作实效。要加强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健全学校党委审计工作委员会。要扎实做好市教委对学校审计工作“回头看”工作,持续推进未完成事项的整改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第一线】学校召开视觉识别系统使用规范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8次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