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04 16:58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在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办学70周年,学校党委常委会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要提高政治能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健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闭环落实机制,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学校有作为”。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打造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团队。

要提高理论思维能力。牢记国之大者,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准确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使命和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重师何为”的时代课题。增强大局意识,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强化系统思维,坚持用全面、系统、辩证、联系、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工作、解决问题。

要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坚持高位谋划,深刻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和民生属性,坚守为党育人立场和为国育才的初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持高效落实,建立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健全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机制和闭环落实机制,推动党委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坚持高质成效,围绕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全国知名、具有重大影响的综合性师范大学目标,力争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着力提升学校在全市、全国的影响力。

要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把成就师生发展作为党委领导班子的价值追求,组织实施年度十项民生实事。扎实推进数字校园建设,坚持面上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让师生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提高服务师生的效能。切实转变作风,以常态化“三服务”工作为抓手,持续打造重师奋进共同体。

要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筑牢思想根基,自觉加强党章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学习,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组织开展集中性的纪律教育和常态化的警示教育,增强敬畏之心和法纪意识。健全风险防范机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完善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范和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机制,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严格执纪问责,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和严的氛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营造正能量的生态,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对不利于学校团结、不利于事业发展、不利于师生成长的不良现象要敢于批评、敢于斗争,让学校正气充盈、海晏河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副校长孟小军调研走访我校融媒体中心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