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孟小军调研走访我校融媒体中心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13 16:46 浏览次数:

31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到我校融媒体中心走访调研,指导数字赋能新闻宣传工作。学校发展规划处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陪同参加

孟小军一行在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党亚莲的带领下先后走访参观了我校融媒体中心的智慧演播厅、影音制作室、生产指挥中心等场地,并详细了解融媒体中心的历史发展沿革、数字化媒体矩阵等内容,以及新闻产品“中央厨房”生产模式的运营情况。随后,召开了融媒体中心数字化建设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宣传科科长孙小珂围绕大数据选题平台、新闻生产平台、传播运营分析平台、舆情监测平台、可视化大屏等内容,简要汇报了我校融媒体中心采编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党亚莲进一步补充说明,融媒体中心采编服务平台是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生产指挥中心,将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数字赋能新闻宣传工作。建设完成后,学校将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对全网热点的及时关注、及时了解,对全校新闻报道的传播效能进行全面分析总结,也将实现媒体资源院校两级共建共享和媒体管理智慧化智能化。

15D45

孟小军对融媒体中心数字化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数字赋能新闻生产、保障信息安全、加强学校形象打造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重视数据安全,抓好技术安全保障,做好数据的本地化存储,确保运营数据安全;二是要强化协同联动,针对数字化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加强沟通交流,确保数字化布局有序高质量推进;三是以服务师生为工作着力点,以数字化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生产运营优势,进一步讲好重师故事、展现好重师形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作者:实习记者邢鸿韬 蒋欣蕾)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领导班子工作方法体系建设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领导班子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