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海上丝路——天涯比邻》创作交流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新闻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3-12-10 15:48 浏览次数:

 

128下午,纪录片《海上丝路——天涯比邻》创作交流分享会在我校综合楼322演播厅举行。该纪录片总导演覃彤、制片人宋明韬、执行导演郭员子三位主创人员出席分享会,学校90师生代表参会。新闻中心广播台台长刘柯兰主持分享会。

 

会上,同学们首先观看了《海上丝路——天涯比邻》上下两集纪录片。该片从中印尼双边视角,多层面展示新时代双边友谊,立体呈现中印尼各界友好往来的真挚情感,客观体现构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是两国人民共同心声和普遍期待,真实再现“一带一路”倡议造福世界、造福人类的行动和实践。

交流环节,宋明韬介绍,纪录片通过讲述中印尼两国8个涵盖不同领域的精彩故事,展现了两国古往今来友好交往的历史,以及近十年来两国守望相助、合作共赢的各个值得铭记的重要时刻。同学们从纪录片创作的人物故事挖掘、采访技巧、文案链接、时政背景等向主创们发问,主创们耐心详实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所有问题。最后,宋明韬“全景式”“呼应”“平实”三个词总结了该纪录片的拍摄细节,希望同学们在本次的交流会中可以有所得。

据悉,该纪录片是呼应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由中国广西广播电视台与印尼国家电视台合拍、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联合出品,是中国与印尼主流媒体联合宣介“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全球海洋支点”战略的首部纪录片。为纪念“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及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献礼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录片2023107日和1018日分别在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国同步播出。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第一线】学校召开视觉识别系统使用规范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