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新”领航,逐梦未来——学校新闻中心召开学生记者全体成员见面交流会
新闻作者:常晨、李雨婷 发布时间: 2023-11-14 16:49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学校新闻中心在弘德楼15205教室举行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全体成员见面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党亚莲,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胡帆,宣传部全体教师以及新闻中心学生记者300人参加。

会上表彰了新闻中心2022-2023学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学生记者,并公布了新闻中心2023-2024学年学生骨干、实习学生记者名单。随后,与会教师为学生记者颁发工作聘书、表彰证书及学生记者工作证。

                      

  

上一届学生骨干代表周美彤从“努力与坚持”方面,为大家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她谈到,当拍摄的照片让更多努力奋斗的人被看见,宣扬了重师人的抗疫精神时;当制作的图说重师被公众号刊载,点赞量和评论量逐月增加时……一切的艰辛付出都是值得的。希望大家都能广泛涉猎,顺应媒体发展趋势,用全媒体思维为受众带去更多有温度、有内涵的新闻作品。

新闻中心学生副主任沈薰玥以“情怀与爱、青春与力量”为题分享自己与新闻中心的故事。“重师很好,因为有无数像你们一样有情怀有热爱的人而更好”。她谈到,每一篇按时发出的高质量新闻都是无数人努力与汗水的结晶,看见他们顶着大太阳穿梭在现场拍摄采访,斟酌每一个字、每一张图片的选用,在办公室加班加点地审核修改,很敬佩也很感动,在新闻中心有着这样一群不断增长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同学,在各自岗位上产出着有质量、有温度、有思想的新闻作品。

随后,新闻中心运营部、采编部、影像部、广播台和设计部分别从部门介绍、学期工作总结、不足与改进、新学期工作计划等方面对部门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总结。同时,部分实习记者共同朗诵了新闻中心原创作品《我们是重师新闻媒体人》,表达了对做好一名学生记者的坚定信念。     

            1755B         

实习学生记者代表刘耀杨和阮馨仪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加入新闻中心以来的感受和成长。他们谈到,要在新闻中心这个锻炼的大平台、成长的大舞台上,加强新闻素养锤炼,强化全媒体记者能力培养,继续讲好重师故事、传播好重师声音。

党亚莲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新闻中心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就更好的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党亚莲指出,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新闻使命感,增强政治本领,要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学习当中强化自我修养,增强学生记者工作能力;二要主动走进师生,加强调查研究,总结新闻舆论在青年大学生当中的传播规律,围绕全校师生共同关心的话题,产出师生爱听、爱看、有共鸣、有吸引力、有感染力的新闻作品,不断提高新闻宣传的质量和水平;三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底气,要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文化自信融入到新闻舆论引导的全过程,努力为师生、为学校、为全社会全民族塑造出更多更广泛的精神肖像;四要扛起新闻宣传的责任和使命,牢牢把握新闻宣传的正确舆论导向,坚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48字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13BCC    

党亚莲强调,希望各位学生记者能够做出更多的有营养的新闻,丰盛自己,也营养他人;做有思想的新闻,武装自己,也强大他人;做有正能量的新闻,激励他人,也引领自己;做有信仰的新闻,心怀国之大者,用手中的笔凝聚党心民心。希望所有学生记者与未来同行,与时代同往,与发光者同向同行。

上一条: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8次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