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3-10-31 15:30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学校三届党委常委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在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和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学校工会工作。工会是学校党政联系教职员工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民主管理的组织机构之一,是党委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工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教职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组织服务工作,团结带领教职员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先、贡献力量;要发挥在学校治理体系中的民主管理作用,依法维护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教职员工的能力,不断提高工会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二级单位党委行政要支持二级教代会行使民主管理职责,定期向二级教代会报告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组织实施二级教代会审议通过的决议,认真处理和落实代表提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学校统战工作。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学校党委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的职能。党委统战部要加强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统战人士围绕圆心、团结奋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坚定信心、砥砺奋进;要努力把学校欧美同学会建设成为留学人员之家,更好凝聚留学人员的力量,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师留学人员的新贡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学校党委要强化开放办学的意识,深化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校校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普职融通,提高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尤其要发挥学校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教育学、国际中文教育、职教师资培训基地等学科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围绕长江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共建的相关举措,深化合作、加强研究,力争发展和巩固学校的学科特色、专业特色和办学特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群“新”领航,逐梦未来——学校新闻中心召开学生记者全体成员见面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7次集中学习会